Aug 1, 2010

给晚辈的一封信


兴华中学管乐团在IOI中三连冠,作表演嘉宾一年,在我初一时再重返赛坛。

我初一时。兴华已得不到全场总冠军了, 第二名的感觉真不好受。

但当时的我太小了,不明白前辈的失望。



初三:管艺杯的ensemble上得到了评判的一声'perfect!',

让我爽了大半天。(谢谢薇欣&静玲~)


高中的日子因为听到校友说02‘那一届毕业后兴华就会完蛋, 

所以努力的把乐团‘兴起’,不想被看死。

虽然这段日子很难熬,因为身边的‘战友’或长辈都逐渐毕业。

但最后才了解到

'当没有老的给你快乐时,到你带给小的快乐了'




我高一高二时, 乐团还是几分'恶心'。

可是,我心中的愿望就是毕业前,

让乐团往上爬,不能再往下滑,成为别人的笑柄。

这个想证明自己的心态,我一直没告诉任何人。

回想起来,真的有点像中国人的要对得起老祖宗的feel啊~


终于,在09‘年的演奏会上, 让我能够毫无挂虑地毕业,

心中相信乐团会继续进步, 我能'抬起头见老祖宗'了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2010年七月三十日星期五的演奏会上,

我想,最伤心的人,应该是教练吧。


也许我在此写的东西会很难听。

也许我身为校友不该‘插手’了。


音乐难听,我还能接受。

让我最behtahan的就是团员的态度。



我只想说,

一个乐团,不是靠埋怨建立的。

听到句句的埋怨,

听到句句说别人都么不好,从来没有听到讲自己的问题出在哪里。

听到句句的讽刺,

听到句句的‘为什么要这样要那样’




真的,很刺耳。







亲爱的晚辈们。

不要自我满足于埋怨之中。

把手指指向别人是很容易的事。

请检讨自己,从新出发。

不要一开口就说,'我不懂。'

这三个字,虽然容易出口,但不是逃避的理由。


蜕变是很难受的。

当你安于现状时,你就会像青蛙一样活活的被煮死。



要进步,就要受一点苦。

试问世界上哪一个教训是躺在家里学回来的呢?

试问世界上哪一个人成长是靠吃喝玩乐的呢?



虽然过程也许痛苦,得回来的,是切切实实,属于自己的。

乐团的一切‘压力’,不一定是不好的。没有压力,何来改变?



我六年来,只参加过一次IOI管乐公开赛。

当年的管艺杯也是拼得你死我活。

可是现在,大家一副去送死的样子。

你们无法了解练习得到奖杯那一刻的满足感,

但这份奇迹,希望你们能自己创造。




难道进乐团只是为了那少得可怜的学会分?

经验,成长,过程,学习,这一切是由自己创造出来的,不要依靠别人,也不要急着怪人。

加油。





大家学习愉快。

(此信没针对任何人,若得罪了你,请见谅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